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博士风采
周勇飞简介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2494

个人简介:

周勇飞,男,汉族,19851月出生,湖北武汉人,法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法基本理论、公益诉讼理论、农村环境法治等议题。主要承担《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婚姻家庭与继承法》、《保险法》等课程教学工作。

学术兼职:

湖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兼任学会副秘书长、保密委员

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守望公益”中心研究员

黄石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中心研究员

主要学术成果:

近年来,围绕研究领域已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篇,其中CSSCI5篇;独立主持校级科研启动项目1项、市级社科联项目2项、省教育厅课题项目1项;作为重要课题组成员、分报告执笔人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协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环境与资源法学研究所主持研究性课题多项。

l  代表性论文:

1)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与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的界分——功能主义的视角,《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CSSCI),20205.

2)多元程序进路下环境公共利益司法体系的整合与型构,《郑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20205.

3)环境影响评价制度程序控权的理论归位与实现路径,《江西社会科学》(CSSCI),202010.

4)环境法的精神之维——兼评我国新<环境保护法>之立法目的,《郑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20151.

5)我国农村饮用水安全的法律保障问题探析,《中州学刊》CSSCI20156.

l  主持及参与的主要课题:

1)湖北省教育厅2019青年基金项目:《湖北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风险法律规制研究》,ZB201212.

2)湖北省人民检察院2020年理论研究课题:完善环境公益诉讼制度研究,课题编号,HJ2020B25.

3)黄石市社科联2018年重点项目:黄石市生态城市发展的地方性环境立法保障研究,2018z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