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博士风采
​张莉简介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2004

张莉,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1976年9月生于四川省富顺县。2014年6月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2001年本科毕业后,就职于中国昊华化工集团公司晨光化工研究院国际贸易部,担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公司原材料、设备进口,出口结汇核销等工作,2007年研究生毕业后就职于长江职业学院,期间先后主持校级精品课程《进出口通关实务》,在武汉凯瑞德进出口有限公司、巴洛克木业(中山)有限公司进行顶岗实习,把来自企业的用人需求标准作为国际贸易专业人才培养的基础,并于2014年12月加入湖北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学团队。

近年来,先后以第一作者或杜撰的形式在《现代财经》、《华东经济管理》等杂志发表多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主持2013年度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和2012年度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各一项,参与200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财政部2010年课题和工信部2009年课题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

教学方面,2013年5月指导学生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获高职组团体一等奖,4人获个人二等奖,9人获个人三等奖;2014年获得全国团体二等奖。在2013年11月指导学生参加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的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获全省高职组一等奖,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并在职工组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013年9月获长江职业学院首届“长职好课堂”荣誉。为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近年来先后参加在香港理工大学举办的“湖北省高职院校骨干教师和管理人员培训班”;中国职业教育科学发展研究会主办“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及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培训会”;教育部人事司和高教司举办“高等职业院校基于工作过程导向的课程开发培训班”;教育部人事司和职业成人教育司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报关员、报检员师资培训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