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赴三亚开展医疗废物管理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677

525日,围绕《武汉市医疗废物管理办法》课题研究,我院法学系周勇飞博士与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武汉市司法局、武汉市卫健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单位相关人员前往海南省三亚市等地开展医疗废物管理立法调研活动。

调研组在三亚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光大集团医疗废物协同项目产业园,该产业园集生活垃圾、医疗废物、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等各类固体废物的分类处置、循环利用于一体的大型协同处置项目。产业园负责人重点介绍了三亚作为首批全国“无废”试点城市在餐厨垃圾处置、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化收集与管理、医疗废物协同处置等工作中的具体流程和工作经验。随后,调研组与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光大集团就医疗废物的管理、收集、处置各环节中的问题展开座谈,认真听取三亚在医疗废物管理中的成功经验。

《武汉市医疗废物管理办法》被武汉市列为2021年重点专项立法课题,课题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环境与资源法学研究所承担,我院周勇飞老师担任课题执行人,负责课题的推进与实施。课题强调针对武汉当前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暂存、转运、处置等各个环节存在的缺漏或不足通过专项立法加以完善与优化,特别是就武汉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在医疗废物管理中的成功经验进行总结和概括,为进一步强化武汉市医疗废物管理工作提供立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