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经管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暨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464

3月17日下午14时30分,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人文楼21A204召开了以“自我革新谋新篇,勇立潮头开新局”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及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润同志、副书记唐海洲同志以及全体学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交纳了三月份党费,集体诵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第二章第十一条、第十二条相关内容。胡新城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讲话中提到,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吴瑞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自我革新,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尹治忆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王梦同志带领大家领学两会有关内容,并希望各位党员在平时要主动加强政治学习。最后,由方莹、曾升同志围绕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两位同志均表示会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并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在日常生活工作中。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王润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作2021年度支部工作总结,并将全体党员分为四组,分别在线上和线下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唐海洲、田丹、靳孟含、李梦雨四位同志的主持下,各小组积极发言,各位党员敢于批评,善于批评,就自身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也为其他党员同志的发展和进步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会议最后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现场填写民主评议党和党支部班子测评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增进了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和团结意识,加强了自身建设和党性修养,更是提高了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2022年开学伊始,希望各位党员同志都能够以“自我革新谋新篇,勇立潮头开新局”的姿态,砥砺初心使命,坚定信念,争先创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