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经管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暨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474

3月17日下午,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自我革新谋新篇,勇立潮头开新局”。活动由董延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到会参加。

会议伊始,董延同志简要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并进行会议第一项内容按月交纳党费。

随后,董延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三项“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诵读内容为第六章“党的干部”第三十七条和第三十八条以及第七章“党的纪律”第三十九条和四十条,与会同志进一步明确了纪律在组织中的重要性。

会议第四项“领学微党课”。蔡旻玥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饶梦园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提出作为学生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加强对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学习,努力积累知识,潜心学习,争取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党支部副书记孙栋同志领学两会相关知识,并就两会代表的部分提案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加以评析。最后,杨凌烜和周佳佳同志作为参会党员代表分别就领学微党课的内容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其中,两位同志均对领学微党课这一环节表示了肯定,认为这一活动形式很好地激发了支部同志们的学习热情,使理论知识学习真正落到了实处。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副书记孙栋同志代表学生第一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汇报2021年度支部工作总结并报告2022年工作计划。支部宣传委员祁绩同志组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将党员分为线上一组、线下两组分别进行,并提出“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联系实际,不能流于表面,深入剖析自我,对自身定位要更加明确,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现场填写民主评议党和党支部班子测评表。

作为新学期的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优秀党员,不断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