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发挥优势助普法 校地合作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724

为充分发挥我校法学人才、专业、信息资源优势,助力地方编制高质量“八五”普法规划,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3月18日,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赛玉率队赴大冶市司法局,围绕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交流座谈。大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玮,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开广、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党委书记邓光君、校科研处副处长刘建民、法学教授黄本莲、法学博士吴昊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聚焦“八五”普法规划修改完善、普法讲师团和法治副校长人员库教育培训、如何运用法律志愿服务队力量在青少年、民营企业家等群体法治宣传教育中打造品牌亮点、深化普法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校长对双方本次的交流座谈给与高度评价,表达了我校助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愿望,提出了深入校地交流、立足项目合作、聚焦有效成果等几个具体要求,同时对双方开展“清单式战略合作”做了细致的指导和安排。

程玮主任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在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湖北师范大学法律专业的优势,实现资源互补,互利共赢,创新更多形式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更好地为大冶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

双方就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一致共识,我校将根据大冶市项目化、清单化、品牌化的法治需求,开展全方位合作,在普法讲师团、法治人才培训、法学课题研究、法律志愿服务、法学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提供全力支持,为进一步发挥我校优势,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搭建更加宽广的平台、更加开阔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