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经管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暨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486

3月17日下午,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人文楼21A104召开了以“自我革新谋新篇,勇立潮头开新局”为主题的三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组织生活会。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吕金鹏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到会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有六个议题。一是按月缴交党费相关事宜。二是吕金鹏同志简单介绍了本次会议主题,并带领全体到会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三是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十二条相关内容。四是领学微党课。陈妙煌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作为学生党员,要加强对中国人权观的了解,增强尊重和保障人权意识,形成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合力。占文静、许金林、黄梦潇、晏子曦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开班仪式上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202112月在全国宗教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让到会同志更新了自己的知识储备,学会用最新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时刻保持着理论学习的敏感度和关注度。五是支部委员李子豪同志领学了两会精神,提出了作为学生党员,在加强自身能力的同时要放眼未来,将个人的发展与社会的需求相结合,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六是党员代表梁雨婷和吴杰同志围绕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内容发表了心得体会,两位党员同志结合了自身实际,谈到了如何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让理论学习不止浮于表面,而是脚踏实地的落到实处,纷纷表示要在一次次的学习教育中汲取奋斗力量,争做模范带头好榜样。

 

随后,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徐科伟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三支部全体党员作2021年工作述职,并报告了2022年三支部工作计划。本次组织生活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四组,分别由吕金鹏同志、张晓帆同志、李子豪同志、李旭峰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同志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个人学习和生活实际,进行了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三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现场填写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班子测评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开展,让支部成员之间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不足,并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此次活动增强了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形成了积极向上、主动学习的党支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