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院院合作探讨专业建设新思路,强强联手开拓职业教育新领域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763

    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的要求,为实现湖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板块的突破,湖北师范大学组织经济管理与法学院申报了财务会计教育专业并成功获批。

为了高标准、高起点建设财务会计教育专业,2022年3月30日教育科学学院专家组受邀莅临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共同召开财务会计教育专业建设研讨会,为专业发展问诊把脉。

职业教育专家余秀琴博士结合自己多年职业教育研究的经验,指出我校第一个职业教育专业的开办,是顺延时代要求和学校发展战略的创举,建议在专业建设中努力拓展多种资源,贯彻普-职-创融通的专业建设理念,构建基于“境-模-力”的人才培养设计模式和课程体系,加强部门合作和产学研融通,加快教学和管理改革,凝炼专业特色,打响湖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品牌。

副院长崔波结合教育科学学院通过师范专业认证的经历指出,财务会计教育专业一开始建设就要严格对标师范认证标准,明晰专业培养目标,合理设计课程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行业师资队伍的建设,培养出符合社会主义现代化要求的职业教育教师。

副院长付光槐从教师教育发展的规律入手,建议专业上要开足教育模块的课程,培养出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熟练的学科教学方法,理解教育教学的规律,明了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高素质教师。

双方还就职业教育研究、黄石发展研究及两个学院的深度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党委书记邓光君、院长常婕、副院长徐燕、院长助理颜永才及工商管理系主任叶亮军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