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新修《公司法》讲座汇报
发布时间:2022-04-04 浏览次数:783

   2022年3月30日,我院诚邀湖北元初律师事务所杜水桥主任为2020级、2021级法律硕士开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结合新修订的《公司法》内容,以《公司法理论与实务》为主题为我院研究生带来了精彩有趣的一课。

首先,杜主任讲述了我国《公司法》的修改过程、详细说明了公司法解释一、二、三、四、五中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内容,强调《公司法》在我国法律发展史中的历程以及重要的地位。在授课过程中,雷士照明“卖身”局中局、达能和哇哈哈控权之争等中国十大公司并购案的案例引起同学们的广泛热议。

接下来,杜主任为20级和21级的研究生推荐了优秀的课外书籍:《赵旭中公司法原理》、《最高法大法官于振平公司法案例》,为同学们进一步课下了解典型案例,学习公司法的内容,积累律师实务中公司法方面的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杜主任通过讲解自己在实务中遇到的两个典型的案例,讲述自己在代理案子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以及遇到问题时的解决办法,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不仅了解了公司法的理论、新修《公司法》与旧《公司法》的内容对比,还对公司法的实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进一步学好专业知识增强了无比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