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工商管理系开展2022年度教学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744


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教学质量提升,2022418日上午,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工商管理系组织优秀教师王君安于21A101教室开展教学示范课活动。经管法学院院长常婕、党委书记邓光君、教学副院长徐燕、各系主任及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跨境电子商务》教学示范课课程目标明确,教学环节丰富,过程互动性强,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翻转课堂,“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体现在教学的各个环节。第一,经管法学院的特色环节“课前十分钟”充分锻炼学生的选题、组织分析能力及演讲能力,学生以“致敬抗疫英雄”为主题进行演讲。第二,案例分析团队课前暖场,学生以唱歌、朗诵、小品、话剧等形式将全班同学的注意力聚焦。第三,案例分析团队汇报展示,小组成员依次上台汇报,提问环节和小组点评环节充分调动了每位学生的积极性。第四,采用超星的“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学习通,集学生自学、预习、考核、测评于一体。第五,跨境电子商务实操演练,团队在跨境电商平台上开店经营,切身体会跨境物流、跨境结算、供应链运营等环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使得学生能够提出更多的有针对性的问题,教学效果突出。

课后,听课教师进行评课。徐燕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本堂教学示范课,认为该课程模式极强地提高了学生的选题能力、PPT制作能力、分析问题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建议丰富课程思政元素。听课教师一致认为该课程教学环节连贯紧凑,课程定位准确,授课方式创新,具有极强的教学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