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行政诉讼起诉条件的理解与诉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854

为更好宣传法律知识、深化学科实践理解,2022年5月5日下午,由吴昊、周勇飞等老师组织,于21BT05教室开展了以“行政诉讼起诉条件的理解与适用”为主题的行政审判实务讲座。

主讲人刘海军庭长来自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武汉大学法律硕士,现任黄石中院行政庭庭长、民事审判第一团队负责人,对一线司法实务有着深刻的理解与认知。本次活动负责人之一吴昊老师在讲座开始前介绍了主讲人,强调了本次涉及的行政诉讼相关内容在学术与法考中的重要性,调动了在场观众的热情,接着刘海军庭长正式开始论述讲座内容。                              

刘海军庭长首先强调了法律工作者在理论学习与司法实务产生巨大矛盾而面临的问题,接着从近年黄石市行政诉讼方面的较高诉讼驳回率为切入点,论述了相关现象的发生原因,并由此引入行政诉讼成立等数个要点进行详细解释。在互动环节,刘海军庭长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交流行政诉讼、理论学术、法律实务操作等相关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活泼。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行政诉讼相关的司法实践有了更多了解,对行政诉讼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对法考中相关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