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硕士培养  研究生培养
湖北师范大学少年家事审判研究生教研基地在西塞山区法院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754

428日,湖北师范大学少年家事审判研究生教研基地在西塞山区人民法院挂牌成立。据悉,该基地为全市首家少年家事审判教研基地,由湖北师范大学与西塞山区人民法院共同发起设立的少年家事审判常设性教学、理论研究机构。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李必文院长、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党委书记邓光君、经济管理与法学院黄本莲教授等参加揭牌式。

 “在西塞山区法院设立湖师少年家事审判研究生教研基地,是因为该院近年来在少年家事审判方面开拓创新,积累了较丰富的工作经验,具备专项教学研究意义,为开展学术研究培植了丰沃土壤。”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必文表示,该基地成立旨在加强双向互动交流,促进司法实践优势和学术资源优势互补,有机融合高校和法院的教学、科研、审判实践、图书情报资料、人才等各项软硬件资源,搭建实践教学、学术交流平台。

目前,该院受理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38件,已办结37件,受理涉未成年人权益的婚姻家庭类民事案件333件,审结321件,结案率96.5%。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娟表示,要通过教研基地这个桥梁枢纽,将高校丰富的理论资源“引入”法院,提升全院干警的法学理论功底,为少年家事审判工作提档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同时,让法院丰富的实践经验、鲜活的典型案例“走进”校园,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应用型法学人才,实现法学研究和司法实践的双赢多赢共赢,推动少年家事审判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记者 吴海峰 通讯员 余思橙 阮缘 费晓蒙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