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死刑认定与量刑规范化”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5-15 浏览次数:517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刑法中的前沿问题,进一步拓宽同学们的视野,2022年5月12日下午,于人文楼21B302教室开展了以“死刑认定与量刑规范化”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吴昊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吴昊老师简单第介绍了范小群庭长的相关情况,并强调此次讲座的内容对于法学思维方式的形成至关重要,充分激发了在场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随后范小群庭长正式开始讲授专题内容,其从司法实践角度列举了两个案例,并以此为切入点强调了死刑案件要坚持最严要求,最高标准的原则,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加强了同学们对死刑案件中的“证据确实、充分标准”的理解。最后在互动环节,范小群庭长结合量刑规范化和量刑均衡的相关内容,通过“死刑是否应该废除”这一热点问题与大家进行充分讨论,现场气氛变得热烈活泼。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死刑认定与量刑规范化问题有了自己的认识,还让同学们开拓了视野,领会了思考法律问题的思维,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完美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