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廉风润班级 正气育新人——经济管理与法学院举办清廉班级示范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839

为扎实推进湖北师范大学清廉班级示范项目建设,推动实施“学风清新”工程,促进廉洁文化进班级、进校园,5月19日下午,校级清廉示范班级经济管理与法学院财务管理2005班在人文楼21B307室开展主题为“廉风润班级,正气育新人”的清廉班级示范观摩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咏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儒金,校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严海燕,校学生工作部、人武部部长易桂姣,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党委书记邓光君、院长常婕,校学生工作部、人武部副部长荆玉梅,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彩云、副院长陈向军、辅导员、班主任、财务管理2005班全体学生参加活动,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现场观摩。

活动中,经管法学院党委书记邓光君为班级讲授微党课。他从“廉洁文化”的概念引入,阐述了新时代推进高校廉洁文化建设的意义和举措,并教育同学们要锤炼廉洁政治品格、牢记初心使命。

班级展示环节中,班长徐鸿财从清廉班级建设基础、班务公开、已开展活动以及建设计划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清廉班级建基本情况。随后,班级通过知识竞答、课本剧《金色的鱼钩》表演、学唱清廉歌曲《一路清风》、学习心得分享等形式开展清廉文化学习宣传教育,同学们参与积极、体会深刻、收获满满。

校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严海燕对示范观摩活动点评。她高度肯定本次班级活动主题突出、形式丰富、特色鲜明、效果显著,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和借鉴推广价值,鼓励全校各班级深化清廉班级建设工作。

雷儒金作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观摩活动经管法2005班用讲、答、演、说、唱的形式进行清廉班级成果展示,有创意且富有教义,值得其他学院和班级学习借鉴。针对如何做好清廉班级建设,他提出四点建议: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完善制度建设,强化纪律约束;倡导清廉文化,提升建设实效;深化学风建设,打造清风校园。他强调,广大师生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坚实的举措,加强清廉班级建设,弘扬清风正气,创建清廉校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