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以爱为帆 助梦启航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四个一”温情离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589

6月,经济管理与法学院415名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为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给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让毕业生感受来自学院的温暖和关怀,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开展一场为学院建言献策的毕业座谈会、赠送一份暖心的毕业礼物、照一张在校毕业生全家福、走访一次毕业生宿舍的“四个一”系列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

“一场为学院建言献策的座谈会”

524日下午3点,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邓光君,院长常婕,党委副书记侯彩云,副院长陈向军、徐燕出席座谈会,与毕业生代表交流,向毕业生致以美好的毕业祝福。党政办、教学办、学工办负责人以及20名来自各专业、各班级的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侯彩云主持。

毕业生座谈会让往日的师生关系变成了校友,同学们在发言过程中就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班级管理、教学制度、就业工作等问题向学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学院领导老师仔细听取学生们的问题和建议,现场回应了同学们的部分疑问。座谈会结束之后,常婕院长表达了自己对毕业生的祝贺,也对学生代表们在会议中关于各个方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表达了感谢,并承诺学院日后会根据大家提出的建议来改进工作。“人生就是很多个偶然事件组成的必然事件”,党委书记邓光君结合自身经历来鼓励同学们毕业之后多多尝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就业观。一是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纪律,增强自我管理意识和能力,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二是要继续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个人修养,增强身体素质,安全毕业;三是要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工作环境,在崭新的人生道路上砥砺前行,奉献社会。

“赠送一份暖心的毕业礼物”

今年学院为每一位毕业生定制了一枚镌刻着毕业生名字的专属水晶印章,“诚毅勤敏”的校训雕刻在水晶内部永久铭记。红色的印泥上印刻着湖北师范大学的校徽,精心设计的外包装左上角是象征着湖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院的院徽。“皓月星辰,初心不忘;征途大海,永无止境!”学院对毕业生的寄语满载着学院对莘莘学子的深情祝福。

“照一张在校毕业生全家福”

524日下午4点半,经济管理与法学院组织在校全体毕业生照集体合照。每个毕业生都沉浸在兴奋、感动和依依不舍的惜别情绪中,毕业生与老师们深情互动,拍照留念,孔子广场上洋溢着欢快的氛围。学院领导、各专业老师在全体毕业生的期待中入场,在所有人员站定后,“一、二、三”的预备口号响起,全体人员齐声喊出:“毕业快乐”,这一声喊出了学子们对母校的不舍与留恋,喊出了对未来的向往。

“走访一次毕业生宿舍”

2022524日晚上7点,党委书记邓光君,院长常婕,党委副书记侯彩云,副院长徐燕和毕业班班主任、专职辅导员们深入毕业生宿舍走访,进一步了解毕业生离校前的生活和思想状况,并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学子送上温暖祝福和美好期望。

邓光君带队走访了2018级在校毕业生寝室,与同学们亲切交谈,重点关注了毕业生离校进度和近期毕业季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领导老师们认真询问了毕业生就业去向,深入了解每一位毕业生就业考研情况、求职意向,提醒未就业的学生密切关注相关单位的招聘信息,积极就业,增进了学院与毕业生的情感交流。

一声声关切的询问,一句句亲切的交流,让学生们的内心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同学们也表达了对学院、对母校的留恋不舍和感恩之情,毕业生代表田丹同学表示将谨记老师的教诲,继续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不辜负学校的栽培,努力为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