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五月学术交流月活动报告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695


为营造良好学院学术氛围,开阔师生学术视野,提高学术科研能力,2022526日上午,我院在21B228会议室开展了学术交流月活动。全体专业教师和应用经济学、法学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本次会议主讲人分别是李新光老师、周勇飞老师。李新光老师就“计量经济学前沿理论与方法”问题进行研究进展分享,从大数据与机器学习、结构化计量模型、变系数计量模型、空间计量模型研究经济增长、金融发展、效应分析等方面指出当前学科前沿和热点,认为计量经济学课程应紧跟前沿理论,学习掌握更多新的研究方法。周勇飞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学科交叉与融合的相关热点,并以“生态环境修复与经济成本损益”为主题进行学术交流,指出我国环境法发展态势,主要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赔偿范围、修复的四个层次、生态修复的考核标准四个角度简要分析了环境修复的经济成本损益。

在每位老师分享结束后,在座师生针对所讲主题进行了热烈探讨与交流。学科科研办主任夏晶老师主持了本次交流会,他指出了我院师生定期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意义,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对今后的学术报告会内容形式和与会情况做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