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神仙缘分!同班同寝室男生考上同校同专业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670

这是什么样的神仙缘分?湖北师范大学4名同班同寝室男生一起成功考上理想的研究生院校,更为巧合的是,他们考上了同一所院校、同一个专业。529日,4名男生和记者分享了他们集体成功“上岸”的“锦囊秘籍”。

成功考研的三个“锦囊”

由于4529寝室这4名男生都长相帅气,他们寝室被同学们称为“学霸男神寝室”。

寝室长吴申奥来自十堰,彭晓彬来自襄阳,杨昌昌来自潜江,余承果来自四川达州。四年前,4位大男孩迈入湖北师范大学之初,因为喜爱运动、手游和漫威电影等共同的爱好,相约住进529寝室,缘分从此开启。

4人同学院同专业同班,都在经济管理与法学院物流工程1804班就读。四年来,他们在学习上互相鼓励,在生活上互相帮助,朝着考研的梦想并肩而行,共同奋斗,近期同时收到调档函,如愿集体被武汉纺织大学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录取。

分享成功考研经验时,4名男生一致认为,并非要靠死记硬背和题海战术。

彭晓彬代表大家总结了三点经验:要研究和参透考研学科;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考研辅导老师;备考避免打疲劳战,劳逸结合才能提高学习效率。

“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饱满的精神状态可以有效提高专注力。”杨昌昌补充说,很多同学在备考期间早上6点起床,一直苦学到深夜转点,而他每天至少保持10个小时睡眠时间。彭晓彬告诉记者,自己坚定地把每周六设定为休息日,去运动、看电影,坚决不碰书本。他认为,考研是场艰苦的持久战,压力特别大,有必要定时给自己的身心“充电”。

四个人既会学又会玩

聊天中,记者发现,4名男生的共同之处是:性格阳光开朗、积极向上,热爱运动,热衷社会实践,既会学也会玩。

吴申奥,成绩优异,是班级学委,曾获得大二学年三等奖学金。学习之余,他爱好轮滑,担任校轮滑协会副会长。在他的鼓励下,寝室3名成员都加入了校轮滑社。

彭晓彬是寝室的“开心果”和“气氛王”,他曾先后担任班长、学院学生会部长和主席,曾获评2021年度优秀学生干部。能说会道的他经常参加学校的演讲和朗诵比赛,曾于2018年获“超级演说家”校级二等奖、“模拟面试大赛”校级一等奖、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市级铜奖。

杨昌昌曾拿到大二学年二等奖学金,他在大一时加入学院社调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对新闻时事有独到见解,曾获2018年学院“新闻大赛”三等奖。余承果也曾担任班级学委,和杨昌昌联手在2021年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湖北师范大学校园选拔赛中获得一等奖。

他们四人都有各自的运动强项,经常相约一起打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运动是备考期间最好的减压方式,适时通过运动换换脑子,能帮助我们高效学习。”

今年9月,他们四人即将并肩奔赴新征程,前往武汉纺织大学深造。采访结束时,他们许下美好约定:希望在攀登下一座山峰的路上有缘再做室友,再续兄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