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实践路上,我们扬帆起航——经济管理与法学院成功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8 浏览次数:561

  为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活动在学生健康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推进学院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6月17日,经济管理与法学院于“至诚”一站式学生社区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参加本次仪式的有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友办主任陈学章,副主任刘洋、祝治国、邵幼岩,经管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彩云、辅导员徐科伟以及各实践队学生代表。

  会议伊始,徐科伟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纪律、安全保障以及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展开培训,要求全体实践队队员严格按照要求扎实开展社会实践,认真筹备,坚守安全底线,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形成高质量的实践成果。

  会上,青湖法语、湖韵繁星、探路者三支暑期社会实践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计划。随后,与会领导为即将出征的三支集体项目实践队授旗。

  侯彩云代表学院党委向即将出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们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是一项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符合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深受人民群众和青年学生欢迎的品牌教育活动,对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青春理想;二要把握成长机会,展现青春风采;三要坚持知行合一,书写青春担当;四要铸牢安全观念,守护青春美好。

  会议最后,祝治国为即将出征的队伍加油鼓劲,他讲到,经管法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具有优良的传统和扎实的基础,全体队员都要好好珍惜此次实践机会,他嘱托大家:一要勇于吃苦,培养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二要善于学习,在实践中运用和检验理论知识;三要团结互助,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四要严守纪律,坚守安全意识底线。

  据悉,经管法学院今年共有3支集体项目实践队和11支自主项目实践队。参加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们将以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在实践中充分展现经管法学院的风采,在广阔的基层一线新天地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扬帆启航,用青春、智慧和汗水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