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炎炎暑期送清凉,实践路上梦飞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儒金带队看望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师生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554

炎炎盛夏,我校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在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为深入了解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62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儒金在经管法学院党委书记邓光君,校团委副书记陈小露,经管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彩云,历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黎哲,校党政办主任科员陶琦,经管法学院辅导员曾近、王润、徐科伟等人员的陪同下,到阳新县富池镇各社会实践点进行走访慰问,为正在参加社会实践的师生送去学校的关怀和问候。

雷儒金一行抵达富池镇后,富池镇党委书记石顺发及村镇相关干部表示欢迎并在王曙村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石顺发对雷儒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们为富池镇的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雷儒金对当地政府和百姓给予各实践团队的支持、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各实践团队能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和当地经济文化特点开展实践活动,谨记“诚、毅、勤、敏”的湖师校训,将青春之歌谱写在祖国广袤的农村大地上!

随后,雷儒金一行来到历史文化学院“麦陇夏行”、经济管理与法学院“青湖法雨”和“湖韵繁星”实践队的实践点,详细了解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认真聆听同学们的实践感受,细致询问师生遇到的困难。雷儒金对各实践队师生不惧酷暑开展实践调研活动的精神以及主动深入基层一线与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他指出,社会实践是广大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有效途径,要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切实开展驻村实践活动,向基层干部学习、向农民群众学习,实现自我成长。他强调,安全是重中之重,全体实践队师生都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平安、细致、高效、优质的完成实践任务。

雷儒金一行还为各实践队送去了水、牛奶、水果等慰问物资,实践队的师生们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中,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在服务基层、奉献社会的过程中,提升思想水平,增长知识才干,充分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

下午,雷儒金一行前往富池中心小学,观摩经管法学院“湖韵繁星”实践队在403班举办的校园安全普法宣讲课。雷儒金赞扬了队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精彩的普法课堂和丰富的实践成果。随后,雷儒金一行为403班的孩子们发放了文具大礼包。雷儒金嘱咐孩子们: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确立自己的人生航向,把自己的“小梦想”汇入中华民族复兴的“大梦想”,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要勤奋刻苦学习,珍惜宝贵时光和良好学习环境,刻苦钻研文化知识,接触自然、了解社会、开阔眼界;三是要培育良好品德,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四是要提高综合素质,扎实学好各门课程,拓展兴趣爱好,加强体育锻炼,磨练顽强意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