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家访暖人心,合力促成长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儒金深入经管法学院开展“三百”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522

为进一步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加强资助育人工作品牌建设,确保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62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儒金,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党委书记邓光君、副书记侯彩云,校党政办主任科员陶琦,经管法学院学工办主任曾近、辅导员王润一行前往阳新县顺利开展“百师进百家访百生”家访活动。

雷儒金一行上午来到经管法学院2005班董小燕家中。董小燕妈妈拿出自家种的水果给老师们品尝。雷校长主动询问董小燕的家庭基本情况,并结合董小燕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及思想状况等表现,与家长促膝长谈。雷校长鼓励董小燕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同时要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全面发展。交谈中,董小燕多次表示要努力学习,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争取考上公务员。“十分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对孩子的关怀,把孩子交给学校我们很放心,我们将会更加关注孩子的未来,把她培养成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董小燕的妈妈在家访结束时不住地表示感谢。

下午,雷儒金一行来到经管法学院21D01班柯颖芝家中。“感谢老师们冒着酷暑来看望我和孩子,老师们辛苦了!”柯颖芝妈妈见到家访老师后激动地说。随后,雷校长详细介绍了柯颖芝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学校资助政策,认真询问了柯颖芝目前所遇到的困难,并耐心解答了家长的困惑。柯颖芝妈妈对学校的关怀表示感谢,表示今后会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并嘱咐孩子好好学习,不辜负学校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党和学校的恩情。

三百育人行动计划是学校贯彻落实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工作理念的有效举措,蕴涵着丰富的教育内涵。本次家访活动为学生送去了爱心、暖心与关心,有利于老师们更深入的了解学生、理解学生,从而为每个孩子寻找更适合的教育路径。同时,学校与家庭建立了长效沟通机制,有利于积极探索可推广的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的有效育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