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凝聚校友情 携手同育人 齐心创未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儒金一行赴阳新一中开展调研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586

624日,湖北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儒金,黄石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罗文卫,经管法学院党委书记邓光君、党委副书记侯彩云,市社科联科员吴杰,校党政办主任科员陶琦,经管法学院辅导员曾近、王润一行走访阳新一中开展调研座谈活动,阳新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明道树,副书记潘龙星以及其他校委会成员、毕业于湖北师范大学的部分教师、高三班主任参加了活动。会议由阳新一中校长明道树主持。

座谈会上,阳新一中校长明道树致欢迎辞,代表阳新一中对湖北师范大学、市社科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阳新一中的教学特色和办学成就。他表示,多年来湖北师范大学、市社科联与阳新一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能进一步深化校校、政校间合作,共建沟通交流渠道,共同助推优秀学子成长成才。

阳新一中党委副书记潘龙星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阳新一中德育室副主任肖鹏介绍了学校德育工作和“德育为先”的育人理念成果,代表湖北师范大学校友表达了对母校领导看望学生的感恩之心以及对母校的良好祝愿。阳新一中副校长、高三年级负责人梁师稳从高考新政、机遇与挑战、应对办法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2022年阳新一中高考情况。

雷儒金在讲话中谈到,此行主要目的是看望在阳新一中工作的湖师校友,进一步凝聚校友情。阳新一中办学历史悠久、人文环境浓厚,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办学条件,为湖北师范大学输送了大批优质生源。湖北师范大学党委、行政始终高度重视阳新一中的改革发展,将一如既往支持阳新一中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师资队伍培养,共同积极谋划办学治校新路径。

调研座谈期间,双方在招生宣传、学生实习及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雷儒金对阳新一中多年来对我校招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阳新一中继续输入更多优秀学子到湖北师范大学进行再培养。此次调研是落实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两校间合作与交流的重要举措。他表示,湖北师范大学将充分利用自身教学科研资源,全力支持阳新一中建设成为全国文明校园。在高考分数公布之际,他表达了对阳新一中前景的美好祝福,并祝愿阳新一中今年高考再创新辉煌。

会议结束之后,在明道树校长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阳光心理课程中心”,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2023年是湖北师范大学建校50周年大庆,雷儒金代表校党委、行政邀请阳新一中领导、老师和校友到湖北师范大学共襄盛举、共谋发展,共创校校合作新局面,共谱基础教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