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家校共育暖人心,师生携手共奋进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顺利开展“三百”家访
发布时间:2022-06-26 浏览次数:577

    为进一步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加强资助育人工作品牌建设,确保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626日,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彩云、班主任余楠、辅导员曾近和徐科伟一行前往武汉市黄陂区顺利开展“百师进百家访百生”家访活动。

    家访组成员上午来到2004班曾颖妈妈工作的地方。“真没想到老师们这么大热天还大老远跑过来家访,老师们辛苦了!”曾颖妈妈见到家访老师后激动地说。随后,班主任余楠老师主动与曾颖妈妈反馈了孩子本学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家长也向家访老师介绍了孩子的成长经历以及在家表现。针对曾颖日后的个人发展问题,家长表达了自己的困惑,班主任余楠老师根据曾颖的学习现状和性格特点,提出了个性化的指导。

    下午,家访组一行来到了2001J班鲁旺家中。侯书记详细介绍了鲁旺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学校资助政策,希望鲁旺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机会,做好学业规划,结合我院经济学专业历年来的就业情况与该生一同讨论未来的发展前景和就业方向。鲁旺妈妈对此次老师们的家访表示感谢,感谢学院老师们对鲁旺日常生活的关心与呵护,表示把孩子托付给学校非常放心。

    “三百育人”行动计划是学校贯彻落实“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工作理念的有效举措,蕴涵着丰富的教育内涵。本次家访活动为学生送去了爱心、暖心与关心,有利于老师们更深入的了解学生、理解学生,从而为每个孩子寻找更适合的教育路径。同时,学校与家庭建立了长效沟通机制,有利于积极探索可推广的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的有效育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