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深入宿舍 情暖心扉——校长雷儒金、副校长余涛一行走访慰问经管法学院返校学子
发布时间:2022-08-27 浏览次数:494

为深入了解新学期学生返校情况,827日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儒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涛,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辅导员及部分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经管法学院返校学子。

雷儒金一行仔细查看了学舍25栋的基础设施与环境卫生情况,实地了解同学们的在校生活环境。雷儒金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同学们返校途中情况、假期学习生活和目前遇到的困难。余涛叮嘱同学们要做好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勤开窗通风,保持宿舍卫生整洁;要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良好生活作息,增强身体抵抗力;要团结室友,互相帮助,亲如手足。

雷儒金强调,大学生的首要职责是认真学习,回馈社会。他勉励同学们要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科学做好学习规划,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长,未来能够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展现出时代新人的精神风貌。

同学们仔细聆听,很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校领导的谆谆教导,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努力奋斗,不负盛世青春,不负殷切期待!

随后,经管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接续走访了返校学生宿舍,了解返校情况,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思想动态。学院领导们不断询问同学们的暑期生活及学习成果,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尽快从假期状态调整到学习状态,积极主动的把握学习时机,珍惜时光,扎实学习好专业基础知识,掌握本领。同时,院领导反复嘱咐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做好防护及健康监测,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专业学习。

此次走访活动,是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进一步深化,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有助于深入了解学生诉求和解决学生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