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立德树人担使命 培根铸魂守初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儒金 与经管法学院师生同庆第38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499

      金秋九月,硕果盈枝。为人师表始于心,尊师重教施于行。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8日晚,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在人文楼21B208会议室举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先进教师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儒金,经管法学院党委书记邓光君、院长常婕、副书记侯彩云、副院长徐燕、陈向军及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常婕主持。

会议在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全体教师全体庄严宣读教师誓词。

会上,经管法学院党委书记邓光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经济管理与法学院“最美经管法人”“2022年黄石市优秀青年教师”和“光荣从教30年”教师的决定》。常婕等6人获得“光荣从教30年”荣誉称号,颜永才获得“2022年黄石市优秀青年教师”,冯灵等10位教师获得“最美经管法人”荣誉称号。邓光君代表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对获得表彰的先进教师们表示祝贺,高度肯定了大家对学院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

随后,雷儒金为所有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奖杯。

“光荣从教30年”代表王浩、“最美经管法人”代表王定星在会上分享了他们的育人故事,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矢志不渝的热爱和持之以恒的坚守。

会议最后,雷儒金强调,希望各位教师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持续保持求真务实、无畏探索、不求回报、踏实奋进的精气神,以斗志昂扬的姿态争做表率,勇往直前。他在总结讲话中对教师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筑牢理想信念,扎根立德树人。希望教师们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心怀“国之大者”,担当铸魂育人使命任务,教育和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二是要注重个人品行,严守师德师风。“经师易得,人师难求”,希望教师们能够不断锤炼师德品行,严守师德师风底线,恪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争做“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大师、大先生。三是要立足以生为本,潜心教学研究。希望广大教师能够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立足学生,以生定教,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