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乡村振兴研究院开展乡村振兴示范村调研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744


为做好“百县千乡万村”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申报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914日,湖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邓光君以及叶亮军、夏晶博士受邀与浮屠镇张畈村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们一行26黄冈市红安县曹家畈村、柏林寺村、八一村“共同缔造”典型经验进行考察学习。

在曹家畈村,考察组成员学习了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五共”理念,参观农业产业贫富示范基地,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并对未来如何加快发展、争取政策支持提出了建议;在柏林寺村,考察组成员认真学习了村民通过参加公益劳动等获得任务积分,并换取生活用品的做法,听取“共同缔造”实施方案,开拓了通过“共同缔造”相关行动和具体标准创建美丽乡村的思路;在八一村,考察组成员参观了鄂豫皖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对通过浓郁的红色文化带动文旅产业发展提高了认识,为后续加快我校对口帮扶村——浮屠镇张畈村实现乡村振兴的路径明确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