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以心连新---经管法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10-01 浏览次数:489

9月29日下午,经济管理与法学院教育大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共迎二十大,逐梦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党委书记邓光君、院长常婕、党委副书记侯彩云出席典礼,全体班主任、辅导员、2022级新生及部分老生代表参加。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邓光君书记读了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关于表彰2022级新生军训优秀单位和个人的决定》。邓光君、常婕、侯彩云分别为获得军训标兵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紧接着,2022级新生代表钟嘉雨同学上台发言,动情描述了她父亲援黄抗疫的感人经历,父辈以不凡的品质激励着她勇于奋斗,不懈努力。老生代表汤欣钰同学结合个人在校经历,寄语新生做好个人规划把握机会,勇敢尝试

新生班主任代表高电玻老师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为什么要上大学”这一深刻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完善人格,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积极参加校园实践活动在湖师大增长才干,锻炼自己。

最后,常婕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经管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专业优势、教学平台等,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勉励同学们要立大志,胸怀祖国;二是立德修身,希望同学们德才兼备,做品德高尚的大学生;三是乐学善思,告诫同学们勤奋学习,善于思考,掌握真正的本领。

开学典礼在《New Boy》合唱表演中完美谢幕。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相信在未来的学习中,这群有爱有力量的经管法学子将会用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自己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