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全员育人践行初心,师生齐心送暖迎新——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在2023级新生中开展“菁英”领航行动
发布时间:2023-09-14 浏览次数:112





为全力提升学院党委“凝聚力、战斗力”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学风建设,9月11日,经济管理与法学院组织开展“菁英”领航行动第一次集中活动。学院专职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深入走访2023级新生宿舍充分了解新生进校之后的适应情况、学习情况、心理建设和生活状况,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以实际行动关心关怀学生,助力学生成长。


走访中,“菁英”领航员们通过与2023级新生进行近距离面对面的交谈,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出的困惑和待解决的疑问,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和疏导,专业老师和学生党员对同学们的生活、住宿、思想情况等多方面进行详细的了解,叮嘱同学们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希望同学们进入大学后不要松懈、尽快适应新的环境,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多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同时,老师们还不忘对目前网络诈骗不断升级的现状进行引导,叮嘱同学们要擦亮眼睛,提高意识







防范诈骗,让初入我校的学生们对陌生的大学环境又多了一份安全感、归属感。        






本次“菁英”领航活动为步入大学生活的新生们送去了温暖,充分拉近了新生与专业老师、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之间的距离。此次活动加强关注新生的个人健康、学习生活、思想状态,注重人文关怀和疏导,搭建起师生沟通的桥梁。同时,此次活动将学院的党建服务工作落实到了学生的日常中,强化学生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让新生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期盼,坚定新生的理想信念,为今后党组织的建设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菁英”领航行动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由专业老师、辅导员和学生党员组成“菁英领航团”, 通过“菁英”领航团“帮一”活动,帮助解决学生的困难和问题,从工作上、思想上、生活上,带动学生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在各方面都能突破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