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薪传火继,砥砺前行 经管法学院“筚路蓝缕五十载,薪传火继再启航”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0-04 浏览次数:74

秋风微凉,丹桂飘香。9月28日中午12:30,经济管理与法学院“筚路蓝缕五十载,薪传火继再启航”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教育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经管法学院党委书记常婕、党委副书记侯彩云、副院长冯伟林、副院长沈燕出席典礼,系主任、班主任和辅导员等全体教职员工,2023级新生及老生代表参加。

典礼在热情洋溢的开场舞蹈《Kitsch》中拉开帷幕。

随后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典礼正式开始。党委副书记侯彩云老师上台宣读军训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校院两级“军训标兵”颁发荣誉证书。

2305班高瑞希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与全体同学共勉,要在大学这段新征程上敢于拼搏,勇挑重担,在美丽的青山湖畔和凤凰山下书写青春的新篇章。

2106班刘春圆同学代表老生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收获与心得,希望全体新同学坚定理想、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开启人生新篇章!

雷泽奎老师作为新生班主任代表上台发言,向2023级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希望新生树立远大理想,不负韶华,在湖师的舞台上展现最靓丽的青春色彩。

最后,党委书记常婕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经管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专业优势、教学平台等,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立志明德,做有理想信念的经管法人;二是要求真务实,做有真才实学的经管法人;三是要敢于担当,做有奉献精神的经管法人,在人生的追梦路上,敢当大任,有所作为,谱写时代青春篇章!

开学典礼在雄壮有力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开学典礼使同学们体会到了学院浓厚的传统和文化,感受到了师长们的关怀和期待。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同学们将在此开启新的征途,相信同学们定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书写下属于自己的美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