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以老带新 互学共进---经管法学院顺利举办新学期 班主任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9 浏览次数:45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增强学工队伍凝聚力,9月28日,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在21B228会议室举办了以“如何开好主题班会”为主题的班主任沙龙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彩云,副院长冯伟林、沈燕以及全体新生班主任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邀请了王浩、王小丹、叶亮军3位资深班主任进行经验分享。现场分享环节,3位老师结合自身班主任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了组织新生主题班会需要注意的事项,强调了事前准备、过程掌控、事后总结的重要性,尤其要注意第一次主题班会的内容和氛围,为后期的班级管理工作奠定基础。自由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组织主题班会的细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预防电信诈骗的方法等方面展开了充分讨论,现场氛围十分热烈,远超既定活动时间仍意犹未尽,班主任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期待再次参与。

最后,侯彩云作总结讲话。她首先感谢了三位资深班主任老师的精彩分享,高度赞扬了班主任在班级管理和学生日常事务管理中的重要贡献,强调了班级管理中的制度管理、人文管理和人格管理的重要性。希望凝聚学院领导班子、班主任、辅导员的教育合力,更好地实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建设更加辉煌的经管法学院贡献力量。

此次班主任沙龙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新老班主任提供了一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激发了思维的碰撞,迸发出更多的班主任管理经验,而且有利于促进经管法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为学院各项工作发展注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