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第十四届三创赛湖北师范大学校赛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进学生对“三创赛”的了解,10月19日下午,第十四届三创赛湖北师范大学校赛经验交流会在教育大楼1J33教室和微助教线上视频同时举行。此次交流会特邀我校多次担任三创赛湖北省省级赛评委专家的叶亮军为老师大家分享三创赛比赛经验。

 

交流会开始,“三创赛”湖北师范大学校赛负责人王润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三创赛”的主要背景。“三创赛”全称为“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多年来,该比赛得到了国家教育部、各省市教育部门等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全国越来越多企业的大力支持和赞助,该赛事在全国高校和社会产生了巨大反响,极大地促进了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也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比赛,引领我校新时代青年积极参加到创新发展的洪流中。

交流会上,叶亮军老师则分别从“认识教师、自己、创业、项目、团队”五个方面展开讲解,给大家普及了“三创赛”的背景、备赛关键要点、赛事政策等,指导同学们注重团队结构以及资源分析。讲座期间,叶老师通过发布问答与闯关游戏,激发大家对“三创赛”的兴趣,增强大家的创新创业意识,引领大家树立创新自信心,鼓励同学敢于尝试,积极进取,呼吁同学们充满热情地参加比赛。

 

此次讲座深受同学们欢迎,1个半小时的交流会,现场共有200名学生参加,线上累计观看人次达到1731人,最高996人同时观看,激发了我校青年大学生的创业热情,营造了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三创赛”的良好氛围。

目前第十四届三创赛现在已进入组队报名阶段,经过此次交流会,湖师大学子们在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上得到了有效提升。希望能够利用这个平台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进行自由创造、自主运营能更好地发挥自己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经过精心的准备在未来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得出色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