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读书明礼 学思铸魂——经管法学院道德讲堂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8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1027日下午,由经济管理与法学院主办,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体责任办公室,统战部,学报编辑部和校友工作处协办的“读书明理,学思铸魂”主题道德讲堂在信息大楼报告厅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包括静心三问、演唱歌曲、观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和做善事八个环节。全场师生齐诵经典,领悟先贤教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故事》,感悟人民领袖思想伟力;聆听身边的道德模范聂亚珍教授的育人故事,感受榜样力量;互赠明信片,传递美好祝福和期盼。冉旭等5位同学结合道德故事分享了自己关于阅读的道德感悟,勉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读好书、好读书,成为真正能担当时代大任的有志青年。活动最后,现场所有师生共做一件善事,一同清理会场,收拾垃圾。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加深了师生对于阅读的理解,营造了校园良好的读书氛围,激励大家向道德模范学习,通过阅读获得思想启迪,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