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经管法学院顺利开展“见证一个更好的自己”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7 浏览次数:10


 

11月2日中午,经济管理与法学院于信息大楼学术汇报厅举办以“见证一个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讲座,特邀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又明法主讲经管法学院部分法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总计130人共同参加本次讲座由黄梅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王又明法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求学、求职以及参加工作的所见所闻、心路历程王又明法官用幽默的谈吐、通俗易懂的讲解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希望同学们能够增进对锤炼过硬法律职业技能重要性、迫切性的认识

接着,王又明法官通过讲述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生动阐释新时代法律人面临的新形式、新挑战、新要求,呼吁同学们以永不懈怠的责任感、锐意进取的精气神上下求索专业化、现代化法律职业技能,回应法治之需、时代之问。

随后,王又明法官向同学们讲授了“代号1234+学习”方法,强调同学们必须坚持一句话即“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要抓住两个方面即“事实方面怎么认定、法律方面怎么找法、用法、指示法。”;要掌握逻辑三段论;要牢记“侵权责任4-n”。告诫同学们“不要把对客观事实的想象当作真相“不要把个人想法当作国家律法”。为大家带来了一堂言简意赅、精彩生动的讲座,得到了满堂喝彩

经管法学院联合黄石市人民法院以本次讲座为契机,法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擘画了成为新时代可堪大任、能担重任职业法律人的宏伟蓝图,期待同学们能够接续聚奋进之力、谱写“法治中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