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枯竭城市转型与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资源枯竭城市转型与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于430日上午在湖北师范大学科技楼505会议室召开。由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召开。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赛玉、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处王强处长,中心名誉主任中国地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黄石市金融局局长秦金波以及中心新老学术委员会委员1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长刘建民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王赛玉校长致欢迎词,教育厅王强处长代表主管部门做重要指导讲话。王处长充分肯定了中心过去的工作,介绍了这次湖北省人文社科基地评估标准,并对于本次评估进行了指导,最后预祝中心在评估中取得好成绩。接着由基地主任聂亚珍教授汇报工作。新老学术委员还就中心未来建设方向展开了热烈讨论。秦金波局长代表黄石地方对基地发展进行了指导工作,他提出基地要聚焦发展规划,未来的工作要有三个导向,一是目标导向、二是问题导向、三是需求导向,要服务地方,发展特色,走向宽阔广阔的黄石大地。第二阶段由学术委员会评审中心开放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将以学校文件形式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