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员参加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考察交流座谈会

5月24日下午,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馆长丁煊淼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双方在历史文化学院301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蔡明伦院长主持。

首先由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涛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丁煊淼馆长对学校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对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发展进行了介绍,就汉冶萍研究、陈列室建设、文物收集、红色文化传承、工业历史研究和旅游文化合作等方面希望双方能够进行深度合作;张泰山教授则对汉冶萍研究中心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资源枯竭城市转型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工业遗产研究中心主任刘金林在会上介绍了工业遗产研究中心在工业遗产课题研究、打造中国工业遗产论坛互联网平台、青少年工业文化与工业遗产教育普及以及创建汉冶萍工业遗产博物馆群与汉冶萍红色工业文化旅游线路等方面的工作与成果。刘金林研究员还向丁煊淼馆长赠送了工业遗产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