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顺利召开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2023年年会

12月8日-9日,由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湖北师范大学主办,湖北省教育厅重点人文社科基地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研究中心、湖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院承办的“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2023年年会暨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新型工业化研讨会”在湖北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召开。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赛玉,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张其仔研究员,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会长胡立君教授,副会长宋德勇教授、杨树旺教授、杨艳琳教授,湖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党委书记常婕教授,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监事长罗琦教授以及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近1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湖北师范大学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聂亚珍教授主持。

在开幕式中,王赛玉代表学校对莅临参会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本次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2023年年会暨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新型工业化研讨会在湖北师范大学举办,不仅是对学校近年来办学成就的肯定,也加深了湖北师范大学与其它兄弟高校的交流和友谊,推动校际合作和科研交流更上新台阶。张其仔研究员在致辞中对本次年会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各位与会者能够在学术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点亮学术之光。


本次年会共分为主题报告和分论坛报告。七场主题报告紧密围绕在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推进新型工业化化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两场分论坛报告,12位来自不同高校的研究生进行研究课题汇报,专家教授在现场进行点评、指导,为青年科研学者的学术之路提供真实性帮助,不仅体现了对学术科研的热忱,更有利于科研精神的代际传递。

   在闭幕式中,石军伟教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型工业化道路是一条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发展道路本次年会主要围绕在中国式现代背景下推进新型工业化进行讨论研究,既是科学研究面临的理论问题,更是新型工业化发展必须解决的现实问题。为此,他呼吁全体与会人员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领悟、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基本规律,为赢得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历史主动,进而更好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大的物质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