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带队参加2023年湖北省区域经济学年会暨推动长江中游经济区建设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长江中游三省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推动长江中游经济区建设,总结年会2023年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作初步安排,湖北省区域经济学会于1218日召开2023年年会暨推动长江中游经济区建设。湖北省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聂亚珍应邀带领23级研究生张苏鑫、年婉露参加会议并作了“关于长江中游经济区建设中武汉都市圈发展的思考”的会议交流。

会议期间,湖北省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教授吴传清,湖北省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地质大学教授邓宏兵,湖北省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湖北文理学院教授张弢就“‘新时代新征程’视野下的‘长江中游经济区’:国家使命与功能定位”、“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 构建发展新动力源——湖北需要什么样的发展战略与布局?”、“长江中游三省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作了会议交流。湖北省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宋德勇教授就区域协调协同中的逻辑作了交流,他指出,经济区的建设需要区域一体化的制度创新,三省在经济区的协同发展中需要推动区域的创新共同体建设。

会议最后,由湖北省区域经济学会会长秦尊文作会议总结,总结学会工作。